第一站: 去上海徐家匯天主堂和祕密買家見面

在命中注定第15集中,想要彌補自己對欣怡虧欠的存希,帶著忐忑的心情來到天主堂前和欣怡會面,碰到賣花的老婆婆送他一束象徵勇氣的琉璃苣. 滿心期待和神祕買家見面的陳欣怡,坐計程車趕到教堂時,卻只見到賣花的老婆婆. 老婆婆將琉璃苣和祕密買家寫的信交給欣怡,化名Z的存希終究還是沒有勇氣現身,只能默默躲在一旁關心


 

當時超迷命中的我,正好在上海出差,就趁假日打車去徐家匯天主堂一探究竟.中間還發生了一段不太愉快的小插曲: 在和出租車司機說要去「徐家匯天主堂」時,他一臉疑惑,所以我連地址都一併告知,但他還是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表情. 「那你先開到徐家匯那邊,我們再找好了」我說. 到了徐家匯區, 司機 先生就開始耍賴,完全不知往哪開,又不肯問路,害我只好跑下車去問路. 後來問到一個大致方向, 司機 先生竟然在還沒有看到教堂就急著讓我下車,他說「差不多就是這裡,你再下車邊走邊找吧.」我回說「你不知道路就算了,還要我自己下車問路,連目的地都沒到就要乘客下車,也太不專業了吧.」他冷冷地說了一句「徐家匯天主堂這種鬼地方誰會去啊.」我也懶得再爭辯,就下車自己找,大概又走了5分鐘後總算找到了!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教堂前廣場一片熱鬧,有新人在拍婚紗,還有遊覽車帶著一大群人來參觀,整個就是洋溢著幸福的氣氛啊!



徐家匯天主堂是上海最大的天主教堂,設計概念以歐洲中世紀哥德式建築為主,外部牆面均由紅磚砌築而成,双尖頂磚石結構和高聳入雲的鐘樓,都為教堂增添了氣勢宏偉的莊嚴氣氛. 正門上方設有四個福音聖使雕像及亮麗莊嚴的玫瑰窗,堂身正中間圓形的浮雕中有個雕工精細的耶穌石像.

 

(以下圖片來源: http://forestlife.info/Onair/140.htm)




 

教堂內可容納2500人同時做彌撒,64根石雕鑿的柱子,每根又是由10根小圓柱所組合.教堂內部擁有許多聖子、天主的石雕,彩色亮麗鑲有的圖案的玻璃窗,透露出純潔安詳的氣氛.


 

(圖片來源: http://expo2010.ch.gongchang.com/zhinan/jingdian/1392.html)

 


<
景點資訊>

地址: 徐匯區蒲西路158

電話: 021-64382595 64398913

 

<交通資訊>

地鐵: 地鐵一號線徐家匯站

公車:

1. 56路南丹東路(建國賓館)終點站

2. 122732770路天鑰橋路(匯聯商廈)終點站

 

延伸閱讀:
跟著偶像劇拜訪美麗教堂--台灣篇(1)
跟著偶像劇拜訪美麗教堂--台灣篇(2)
桃園機場二航站 卡哇以的Hello Kitty候機室
壁畫「最後的晚餐」 台南版改吃包子 標籤,tag: 下一站幸福 偶像劇,下一站幸福 偶像劇線上看,下一站幸福 偶像劇影片,下一站幸福 偶像劇主題曲,日本偶像劇場,偶像劇,下一站幸福 偶像劇插曲,偶像劇收視排行,下一站幸福 偶像劇結局,2009偶像劇收視排行,偶像劇線上收看,下一站幸福 偶像劇完結篇,ps男,小小彬,陳喬恩,阮經天,小天,艋舺,陳楚河,白歆惠,白白,婚禮情報,非常婚禮,婚紗,結婚錄影,婚紗禮服華納,婚紗真愛婚禮,我們結婚了,結婚賀詞,結婚,紙教堂,圓滿教堂,埔里紙教堂,風車教堂,紙教堂地址,命中注定我愛你,youtube 中文版網址命中注定我愛你,旅遊網,春節旅遊,國民旅遊卡,宜蘭旅遊,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國的電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