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到台灣 台灣有個阿里山
喘口氣 轉個彎 山谷緊連著海岸
這是我家 美麗的家 你是否仔細看過這地方

那是一個週末的夜晚,我和朋友來到了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的法國號教會,聆聽當晚的live演唱. 原本沒有太大期待的我,聽到了這首由艾青現場演唱的「我祈禱」,她清新的嗓音深深打動了我,頓時我們好像是到了很遠的地方,看到了台灣美麗的山水.勤奮的人民.溫暖的社會.還有美好的未來… 創作歌手艾青在自己的網誌中,提到當初寫這首歌的源起:

莫拉克颱風來襲,強風豪雨帶走了許多家園和性命,但我相信它帶不走我們對這塊土地的愛。

我的歌繼上次的My Angel後,又上了一次朱大哥的blog: http://blogs.myoops.org/ 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拿來和事件結合,這次的心情雖然比上次沉重,卻是更讓我感到安慰和感動的。因為真的藉著這首和同樣關心台灣的大家對話了。

當初寫、製作的時候,不斷的禱告,除了這首歌就釋我自己的禱告以外,更禱告上帝能夠使用這首歌,使大家更真實的愛這個地方,甚至希望上帝能藉這首歌祝福台灣、祝福每一個聽到的人,使他們心中感到安慰和溫暖。很不願意看到台灣現在所經歷的痛苦,卻很榮幸在這樣需要溫暖的時分,這首歌能成為大家的安慰。(感謝朱大哥相挺啦)

現在還有很多人需要救援、等待被安置、期待奇蹟出現,希望透過大家的行動能有更多的人得到活下去的盼望。朱大哥在部落格上整合了非常多的資源,也鼓勵大家付出自己的行動。我看到許多熱心的鄉民實際的用行動使愛有效率的流動。我自己也把"keep on fighting"和朋友一再修改,希望能夠再用創作來陪伴大家,和大家一起熱血。這幾天很忙,但是我想我會去捐個血。

我想我們都不是孤單的活著,許多我們不知道的無名英雄在我們身邊為我們打氣,而我也默默繼續為東部、南部的朋友們禱告著。

就像朱阿宅哥說的:一切都是為了愛。

 

聖經上更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項其中最大的就是愛。你們要愛人如己。

也許我不過就是個有爛命一條的死阿宅,但我還是勇敢的去捐血,勇敢的寫歌,勇敢的告訴大家我愛台灣,勇敢的告訴大家我愛你們,哈!(趁亂告白)

盼望,生命平安,關懷溫暖不間斷,人們快樂不愁煩,我祈禱,為台灣。

 

而我很喜歡的創作歌手拉拉徐佳瑩,也在自己的網誌大推這首歌:

 

艾青新朋友
去年出了一張創作專輯
今晚在小河岸看了她一個小時
感動得要命
沒有多的搧情和鑽牛角尖
的那種pure型感動


全創作自彈自唱
加上言談中滿載的生活感
我看見的是......
很多所欠缺的
........
那些

 

艾青~今多瞎

這裡推薦一首今晚印象最深刻的歌
不是特別新潮
卻很突然的打動了我
在小河岸這樣的地方居然可以聽這樣的歌


我們真的很需要祈禱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首感動好歌吧!


《我祈禱》
1 2 3 到台灣 台灣有個阿里山
喘口氣 轉個彎 山谷緊連著海岸
這是我家 美麗的家 你是否仔細看過這地方

阿公阿媽的時代 人們為它流血流汗
幾十年後的現在 人們勤奮不懈怠
這是我家 美麗的家 是你和我一起共享的天堂

我祈禱 生命平安
我祈禱 關懷溫暖不間斷
我祈禱 人們快樂不愁煩
我祈禱 為台灣

相關文章:
天國八福rap版 各地快閃很熱鬧
"愛"是什麼? 饒舌牧師Jaeson Ma唱給你聽!
星光幫徐佳瑩受洗 在愛中創作靈感源源不絕
婚姻路上停看聽-七個要避免的致命錯誤(1)

 

標籤,tag: >標籤,tag: 台灣,愛台灣,詩歌,艾青,拉拉,徐佳瑩,身騎白馬,星光三,金曲獎,失落沙洲,莫拉克風災,莫拉克,颱風,921,921地震,921大地震,紙教堂,埔里紙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國的電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