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華光/ 基督日報記者  20111027

   

20歐洲冠軍杯聯賽的英超切爾西隊迎戰比利時根克隊比賽開場前,巴西後衛路易斯在球場上眾目睽睽之下認真地為隊友托雷斯按手禱告,隨後切爾西以50大勝根克托雷斯2次入球與1次助攻幫助切爾西大勝,同時他亦打破了歐冠進球荒。

《獨立報》一篇以《路易斯用基督教信仰助托雷斯進球?》為題的文章,道出了眾多球迷的關注。切爾西以50大勝根克的歐冠比賽中,
西班牙金童托雷斯Torres)打破了他在歐洲聯賽冠軍杯長達925天的進球荒,令人感到有趣的是,這是否與比賽前切爾西的巴西後衛大衛路易斯(David Luiz)為托雷斯按手禱告的一幕有關。

《獨立報》報導,路易斯是1984年巴西曾成立一個由體育運動員組成的非營利宗教組織(Athletes of Christ)的一員,其中還包括卡卡盧西奧等球員。路易斯的口頭禪是「基督教就是生命」與「上帝就是信仰」。他還曾說,「宗教給了我信仰,讓我可以上場並且表現出色,那給了我力量和靈感。」路易斯在本菲卡隊時,路易斯被問到是否還繼續留下,他回答說:「生活中的一切都屬于上帝,我們的前路早已被制定好。」

延伸閱讀:
壁畫「最後的晚餐」 台南版改吃包子
〔食記〕台北西門-昆明街無名日本料理(人氣店家)
跑得最快男人 博爾特:靠上帝創造奇蹟
矇著眼,反而走得比較遠?

 

標籤,tag: 卡卡,CHELSEA,英超,切爾西,盧西奧,路易斯,足球金童,貝克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國的電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