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絲大王」瓦倫達橫越美國大峽谷,成為史上第一人。(圖:abcnews.go.com

 

邵希雯/ 基督日報記者  20130624

 

鋼絲大王」瓦倫達(Nik Wallenda)於昨晚成走過鋼索,橫越長1,400英尺、深1,500英尺的美國大峽Grand Canyon),成為史上第一位在沒有安全帶或安全網保護的情況下,通過鋼索橫跨大峽的人。

瓦倫達在走鋼索期間,不斷向主禱告,期間有一次鋼索晃動不規律,後來穩定下來。瓦倫達為此感謝,他說,「感謝主。啊,謝謝你讓鋼索穩定下來。」

在橫跨大峽數日之前,瓦倫達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曾說,他通常會在鋼索上和交流,並且從中得到平安。

瓦倫達此次橫越大峽花時2254秒,行走過程中,一直喃喃「謝謝耶穌。他說,他從頭到尾全力聚精會,一路走來壓力很大,不過從高處俯瞰蜿蜒的小科羅拉多河(LittleColorado River),景色「令人屏息」。


瓦倫達挑戰極限有驚無險。(圖:美聯社)


德州休士頓湖木教會(Lakewood Church)主任牧師、暢銷書《活出美好》作者約爾歐斯汀Joel Osteen)在瓦倫達開始橫越大峽之前,在其推特上寫道,「在大峽,和我的朋友尼克·瓦倫達(@NikWallenda)在一起。為他成橫越(大峽穀)禱告!」

瓦倫達成完成創舉之後,歐斯汀再次推文道,「恭喜尼克·瓦倫達創造了歷史。你的勇氣和信心激勵人心。」

據瓦倫達介紹,此次橫越大峽最大的挑戰是強風。幸而瓦倫達四年前就開始為此預備,並且他數週前在佛羅里達州開始最後訓練,來回行走約300公尺長的鋼索,並以風扇模擬每小時80公里的風速。

現年34歲的瓦倫達是「飛人瓦倫達」(FlyingWallendas)特技家族的第7代傳人。2012年,瓦倫達走鋼索穿越尼加拉大瀑布,創下紀錄。這次挑戰的大峽,比尼加拉瀑布的紀錄多了3倍的距離,和7倍的深度。

瓦倫達說,「夢想實現了。我的家族表演鋼索特技已經200年,所以這是傳承傳奇的一部分。」


很多人為瓦倫達捏了一把汗,但他本人看起來非常冷靜、自信。(圖:美聯社)


大峽谷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西北部,是科羅拉多河經過數百萬年以上的沖蝕而形成,色彩斑斕,峭壁險峻。1979年大峽被列入世界遺產。

 

以下為瓦倫達橫越美國大峽谷的精采影片:

延伸閱讀:
感謝上帝!林書豪榮登全美前5傑出基督徒運動員
性感提伯 上帝選的四分衛
黑人體操冠軍道格拉斯將出書 “她比奧運金牌更閃亮”
力克•胡哲透露妻子懷孕13周 見證神驚人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國的電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