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中國時報【宋志民/台北報導】

 

昨是陳孝萱38歲生日,日前她參加士林靈糧堂讀書會,潘越雲、程秀瑛提前為她慶生,她感動得趴在桌上說:「這麼多年我都是一個人過生日,沒想到今年有驚喜。」她也決定受邀復出演戲、主持,因不會台語正在上台語課,復出有三不:不演壞人、不鬧八卦、不應酬。

 

買包不超過千元

 

她生了鐵弟後淡出螢幕,與友人經營育兒園最近升級為安親班,儼然成為教育者,鐵弟曾問她「別人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她才發現鐵弟比她紅,私下喊他本名,不再叫鐵弟。房子貸款加上生活費,她一月支出約20萬,近年吃老本,剛好電視台誠意邀她,她決定成為職業婦女。

 

復出除三不,也堅持下午4到6點要接鐵弟下課,並回家做晚餐,親子時間不能省。她說,生活開銷都以「3位數」為主,吃在百元以下,買包不超過3位數,「有次我去買包,老闆知道不能超過1000元,算我980,朋友喜歡要我幫忙買5個。後來我又看到一個新包,老闆交代『只剩這個』,怕我又幫朋友買。」最近她改走可愛風,買包以「可和鐵弟共用」為原則,能省則省。

 

出版社邀出自傳

 

兩年前,姜厚任對她傳福音,她受洗成基督徒,「我以前對生命感到失落,覺得為何愛的人都離開我,很不愉快。我小時候沒有爸爸,這兩年,上帝成了我爸爸,我決定要當個快樂的單親媽媽,小孩才會更快樂。」不少出版社找她出自傳,她說,高中畢業就入行,遺憾沒升學,希望進修後,再將自己故事寫得精采。

延伸閱讀:
蛻變新生~張芸京 & 曾昱嘉
前行政院長張俊雄 助死刑犯尋平靜
「神木與瞳」黃美珍 走出自己的世界
壁畫「最後的晚餐」 台南版改吃包子

標籤,TAG:陳孝萱,鐵弟,詹仁雄,單親媽媽,離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國的電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