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00:19:00香港成報 (圖片來源:明報)

 

近年來致力與癌症搏鬥的羅慧娟於六月卅日在新加坡病逝,幸好臨走一刻,她的家人親友都在身邊。她的喪禮將於74號在新加坡舉行,12號就會在港舉行追思會。據悉不少娟妹的生前好友都起程往新加坡送娟妹最後一程,而介紹娟妹入行的廖安麗卻因身體抱恙未能起行。

 

一生坎坷的娟妹曾經因潛水失去大部分聽力,她更因而患上抑鬱症,希望老天讓她患上癌症,不料卻一語成讖,兩年前她真的患了癌症。在對抗癌魔的日子,她一直積極、樂觀,身邊朋友無不動容。不斷傳出病重的新聞,她早已看淡生死,更對友人談及自己的遺願,希望未信主的人早日投入主的懷抱,更叫大家若思念她的話,就仰望天空,在心中和她傾談。

 

08年下嫁現任丈夫的娟妹過著幸福的婚姻生活,可惜患上癌症卻令她經常出入醫院,吃足苦頭。幸好一直有多位好友支持,更重要的是宗教的信仰,令她心情平復,參透生死。她每週都會往教堂禮拜,其中一位教友羅乃萱在微博緬懷她道:「我記得,當壞消息傳來時,你還跟我上了山頂的餐廳,吃沙拉(律),談未了的事。然後我問你,走了怎辦?你仰天微笑,說:『那就抬頭看天,在心中跟我講話啦!』我記得,當問你有甚麽心願未了時,你的心只惦念著一件事:身邊未信主的親友。還記得你在禱告中力竭聲嘶的說:不願有一人沉倫,但願人人得救。我記得的,還有太多太多……不能一一言盡。 但我深知,你是主又忠心又良善又美麗的使女及女兒,你以生命的見證,無比的堅忍與愛心,服事了周圍的人。願主深深安慰你的家人,天家再見!

 

樂觀個性感染親友

 

患重病的娟妹每次見人都是面帶微笑,樂觀的個性和頑強的生命力感染了身邊的家人和每一個朋友,眾好友對於娟妹的離世都甚感惋惜,與娟妹情同姊妹的陳法蓉上載了她和娟妹、黎美嫻等的合照,並寫上:「親愛的娟娟:我永遠愛你……」寶珮如亦上載了一張十字架照片,配以「生命無常……珍惜每一天」的字句。

 

以下是羅慧娟生前在接受GOOD TV真情部落格訪談時,談到自己的生命故事:

原文標題:宗教信仰參透生死 娟妹生前願人人得救

延伸閱讀:
《甄嬛傳》皇后蔡少芬:為甚麼我感謝上帝?
金枝慾孽女主角們的幕後故事--玉瑩篇(黎姿)
香港藝人郭晉安 太太小產兩次終得子
竹聯大哥獄中娶前妻 媒人竟然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國的電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