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聯合報記者李致嫻/綜合外電報導】

 

 

NFL丹佛野馬隊提伯球場上是逆轉致勝關鍵四分衛,得分後他展現上帝子民的謙卑,永遠單膝跪地祈禱。(資料照片/路透)

 

當美式足球員成功達陣後,通常會以「達陣之舞」來慶祝得分,不過丹佛野馬隊四分衛提伯(Tim Tebow)的慶祝方法很不一樣,他會單膝跪地,低頭閉上雙眼禱告,他的謙卑及對信仰的忠誠,讓不懂美式足球的球迷都動容,也讓他被稱為「上帝挑選的四分衛」。

 

今年24歲的提伯,是個虔誠的基督教徒,他曾6度帶領球隊在比賽最後一節逆轉比數,締造NFL紀錄。就連手下敗將、邁阿密海豚隊後衛丹斯比說:「球賽不在我們掌控中,你根本打不贏上帝挑選的四分衛。」

 

提伯的父親是個牧師,當時與懷著提伯的妻子在菲律賓傳教。提伯的母親在菲律賓曾因用藥不當造成胎盤提早剝落,當地醫生檢測為死胎後建議墮胎,不過她沉著應對,最後仍順利生下提伯。

 

在家中排行第5的提伯,從小與兄姊一起在家接受母親的教育,也因此造就他虔誠的信仰。他去年在NFL初亮相後,粉絲視他為性感化身,他卻對自己仍是處男的身分感到驕傲,甚至想維持到結婚。


提伯曾是白宮主人歐巴馬總統座上賓,也是女球迷心中的白馬王子。(路透、法新社)

 

除了球技精湛外,他還四處接受訪問、出書、拍廣告,至少登上運動畫刊雜誌的封面人物超過12次。現在還有一個以他名字創立的單字「Tebowing」,意思是指不論你身旁的人在做什麼事,你以「單膝跪地、狀似沉思」的動作禱告,就是「Tebowing」,已有上萬名粉絲四處模仿。

 

提伯瞬間爆紅,他自己卻對宣教沒有太大興趣,只想扮演好四分衛的角色。他說:「我打球不是只為了贏球,而是為了激發、領導群眾。美式足球給了我一個舞台,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大方展信仰 最虔誠的運動員

 

在美國,宗教與政治一向是公眾人物的禁忌話題,不過美式足球員提伯在運動場上以行動大方展現他的信仰,贏得許多掌聲,還有許多運動員不介意對外界表明宗教信仰。

 

丹佛野馬隊四分衛提伯年輕帥氣,也有對上帝信仰的忠誠。(路透)

 

美國職棒遊騎兵隊主砲漢米爾頓,從前總是與酒精及藥物濫用扯上邊,還曾被拍到在酒吧裸上身的玩樂照片。他在二○○五年信奉基督教後,便終結負面傳聞,他宣稱自己的復原過程是「神賜與的」,並把握機會向眾人分享他的故事。

 

已退休的外野名將柯提斯,除了自己篤信基督教之外,還以自身力量影響隊友。在他效力洋基期間,曾帶領廿五名隊友一同參加每周的主日崇拜及每日的禱告,他還會呼籲那些「迷失的羔羊們」,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擁抱宗教。

延伸閱讀:
NBA球星Kevin Durant:受洗後我變得更積極正面
〔食記〕台北西門-道地平價的祥發港式茶餐廳
跑得最快男人 博爾特:靠上帝創造奇蹟
矇著眼,反而走得比較遠?

 

標籤,tag: NFL,美式足球,橄欖球,超級盃,提伯,Tim Tebow,Tebow,足球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國的電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