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8 來源:TSNA 作者:賴意文

 

20年前,著名籃球球星Magic Johnson突然宣布他罹患愛滋病,將從NBA退休。今天(8)Johnson則在眾多親友環繞下,於洛杉磯湖人主場史坦波中心歡度抗愛滋20週年紀 念。「上帝是善良的。」Johnson說:「20年後我還在這裡。哇,這真是幸福。」

20週年紀念這天,Johnson同時也宣布,有40名慈善家聯合捐助百萬美元給他的Magic Johnson基金會,作為研發愛滋藥物等用途的基金。Johnson表示:「我這輩子都是領導者,我不會做其他的事情。我從沒想過我會領導愛滋社群,成 為這項致命疾病的代表人物。當上帝說這就是你今天要領導的人,我不會回頭,我接受,我也很樂於成為這項疾病的代表人物。唯一的問題是,如果黑人、黃種人社 群的人數能下降,我會更開心。」

Johnson也說:「我知道我是受到祝福的,因為自從20年前我宣布得到愛滋到現在,有百萬又百萬的人死於這項疾病。所以這是苦樂參半的日子。是的,我還活著,但即使在今天這個時候,人們還是會受到感染。所以我們必須改變心態,我們必須更加教育那些住在現代美國的人,無論拉丁美洲裔或非裔美國人。 所以我將我的生活奉獻在這個事業上,我巡迴世界談論這項疾病,我也會持續做下去。」

Johnson形容,愛滋病毒現在「在他的體內沈睡」。他說他對抗這項疾病的方法,包括每天早上運動,保持均衡的飲食,持續每天2次服用包含3種藥物的雞尾酒療法。

Johnson合作研發治療方法的台裔美籍醫師何太一(David Ho)表示,Johnson保持健康,正是這20年代對這項疾病的治療方法進步的見證:「這位名人堂成員,現在是治療成功的象徵。他所得到的治療,就是大多數美國病人一般能獲得的治療。所以,他不是例外,他就是準則。」
(責任編輯:espneditor

圖片來源

延伸閱讀:
NBA球星Kevin Durant:受洗後我變得更積極正面
你是那張皺掉的一千元嗎?
跑得最快男人 博爾特:靠上帝創造奇蹟
矇著眼,反而走得比較遠?

 

標籤,tag: NBA,魔術強森,麥可喬丹,喬丹,愛滋病,NBA MAGIC JOHNSON, MAGIC JOHNSON,雞尾酒治療,何太一,湖人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國的電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