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翻譯摘錄自美國牧師Bill Hybels所著之Making Life Work一書〉

 

閱讀本文之前,請先閱讀婚姻路上停看聽-七個要避免的致命錯誤(1)

 

個致命錯誤:為戀愛而戀愛

 

這些人太想結婚,並且把婚姻視為解決所有人生問題的解答。他們心想:婚姻可以讓我不再感到寂寞,會醫治我的傷痛,一定會讓我變快樂……童年不快樂的人認為婚姻能彌補他們人生中的痛苦和短缺,並且會保證會讓他們得到過去曾經錯過的幸福。

 

但這通常不會發生,帶著「配偶會給我一個我沒擁有過的人生」想法的人很少能得到幸福的婚姻,走上紅毯也不會使一個長久以來不快樂的人,轉變成一個喜樂且正面的人,兩個帶著傷痛和罪惡的人結合,也很少會使人生從此變得順遂。

 

所以,除非個人的問題先獲得解決,進入婚姻只會加重一個人原有的重擔。

 

個致命錯誤:為討好別人而結婚

 

有些人提早進入婚姻是為了討好別人(通常是他們的父母或朋友)。旁人常常會問:「你們什麼時候才要結婚啊?我們不是該收到喜帖了嗎?」

 

當一個年輕女人的大學朋友戴上結婚戒指,而戒指在她面前閃呀閃時,她會開始想:我是不是也該開始找結婚對象了?要不然我怎麼證明自己是嫁得出去的?

 

個致命錯誤:還沒真正認識彼此就結婚

 

有些人還沒有和結婚對象一起經歷過不同的人生週期便結婚:他們從未一起經歷過人生的低潮,從未解決過彼此間的一個衝突,從未對彼此都感到很重要的事做過很大的妥協,從未一起面臨財務上的挑戰,從未真正了解對方的工作,從未一起禱告、敬拜神和上教會,從未認識彼此的朋友,從未長時間和彼此的家人相處。

 

一對每次見面都是精心策劃約會的情侶可能會玩得很開心,但是卻沒有辦法深入認識彼此。一起經歷各種情況,觀察對方如何說話、行動、和周圍的人互動、以及對各種狀況做出反應,才能夠真實的看出和對方共度未來會是什麼樣子。

延伸閱讀:
婚姻路上停看聽-七個要避免的致命錯誤(3)
幽默小故事:誰先吃煎餅?
趣味小測驗--你是哪一個聖經人物?
矇著眼,反而走得比較遠?

 

標籤,taG: 婚姻挽回找華信,婚姻挽回找警光,婚姻挽回,婚姻問題,中國式婚姻危機的典型根源,婚姻,無法阻擋的婚姻,婚姻線,泰瑞薩婚姻介紹所,婚姻諮詢,婚姻介紹所,婚姻諮商,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婚姻與家庭,手相婚姻線,婚姻生活,辜仲諒的婚姻,婚姻仲介,劉憶如婚姻,異國婚姻,豪門婚姻,婚姻保衛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國的電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