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鳳書說見證時心情比得獎還開心。(李開明攝)

2011-03-26 宋志民/台北報導

 

張鳳書日前在基督之家藝人團契受洗,她多次被媒體直擊吸菸,她受洗完上台見證:「我這個『老菸槍』,大學時人手一根,我也開始吸菸,但認識耶穌3天就戒了。」她今年39歲,菸齡10多年,她說什麼都能,就是菸戒不掉,再忍也是1天至少1根,讓她看到自己的軟弱。


關德輝帶領親近上帝


她高中讀天主教聖心女中,讀過聖經,但當時叛逆,笑稱是「修女眼中的惡棍」,直到與關德輝拍《帶子英雄》,他帶她進藝人團契,才開始接觸基督,日前完成受洗,「這是一輩子的事,好像和上帝結婚。」


為兒擬棄演轉戰主持


她「老菸槍」說讓台下人都傻住,她很坦然:「以前靠自己會找藉口『夠努力就好』,戒菸這件事這麼簡單,我就是做不到,信主後發現,人要承認不足的地方。我承認做不到,靠神不靠人,3天就戒掉了。」


她兒子王董今年3歲,她計畫放棄演戲,轉戰主持圈:「戲劇時間需調配,主持的廣度、面向、年紀和興趣上比較適合現在的我。」她最欣賞的主持人是張小燕:「輕鬆、幽默,娛樂效果好,在她面前忍不住講實話。」她日前考上台大EMBA,4月開課,要背起書包上學去了。

 

張鳳書(中)日前在基督教藝人團契受洗。(李開明攝)

 

延伸閱讀:
PTT網友口中「用生命搬家的男人」 竟然曾經是……
大地震中失去雙腿和孩子 廖智舞出新人生
蛻變新生~張芸京 & 曾昱嘉
前行政院長張俊雄 助死刑犯尋平靜

 

 

標籤,tag: >標籤,tag: 戴立忍,桂綸鎂,張鳳書,美食鳳味,飛龍在天,台灣霹靂火,老王同學會,帶子英雄,家和萬事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國的電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