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中國時報【江怡臻/專訪】

 

暌違9年,孫耀威將發行新專輯,日前忙著錄音。他近兩個月都住在天母的租屋處,稱台灣是他「第二個家」。他許久沒發片,曾在大紅大紫時,被當搖錢樹,1年發行7張專輯,讓他痛不欲生,後來選擇赴美沉澱,期間長達7年。

 

約滿仍排通告

 

他說,曾被公司當搖錢樹,密集活動和宣傳,讓他身心俱疲,當時他已約滿,唱片公司卻不斷壓榨他時間,他赴日開唱前,活生生上演「落跑逃難記」:「98年我在日本發行兩張單曲和兩張新專輯,當時赴日宣傳隔3天就要開唱,公司趕鴨子上架,沒幫我安排練舞課程,一連串密集的活動,讓我連記歌詞的時間都沒有,壓力大到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在開唱前一天,氣到臨時決定不唱,偷偷跑到美國,就此決定淡出歌壇。


他以〈認識你真好〉紅遍台灣,星運就此大開,他當時才19歲,得失心重、價值觀也有偏差,他坦言:「有些大賣的專輯,我唱得很心虛,當時我心是亂的,根本沒時間好好唱。」

 

自承唱得心虛

 

沉寂7年的那段時間,周遊找他擔綱演出《懷玉公主》,他沒經驗就擔任男主角,同劇資深前輩等著看他笑話,「我以為拍MV就算是會演戲,沒想到NG連連,大家都怕跟我對戲。」

 

婚事等好時機

 

他和交往兩年的女友陳美詩戀情穩定,兩人是香港中文大學學長、學妹,也是基督教教友,對於婚事,他笑說:「要等一個時機!不過我很喜歡小孩,希望可以多生幾個小孩。」

延伸閱讀:
《甄嬛傳》皇后蔡少芬:為甚麼我感謝上帝?
金枝慾孽女主角們的幕後故事--玉瑩篇(黎姿)
香港藝人郭晉安 太太小產兩次終得子
竹聯大哥獄中娶前妻 媒人竟然是…

標籤,tag: 基督徒藝人,基督徒明星,流浪漢世界盃,孫耀威,認識你真好,懷玉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國的電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