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柱1.jpg  

李天柱因演出蘇公公一角翻紅。(圖/翻攝自搜狐娛樂、網路)

本文改寫自時報周刊 2015年05月03日  李幼軍

 

李天柱紅遍大陸,靠的是在《後宮甄嬛傳》中、跟在皇帝身邊的總管太監蘇培盛一角。他接受中視節目《改變的起點》主持人哈遠儀專訪,他將一切成就都給了主耶穌,會接下蘇培盛這角色,也是主的旨意。

 

李天柱2.jpg

 

李天柱3.jpg  

 

18歲時,李天柱不顧父親反對踏入演藝圈,歷經年輕氣盛、火爆脾氣,甚至事業跌落谷底。他最後信仰了耶穌基督,在神的帶領下「學到謙卑」,先拿了金鐘獎,又參與了創事業高峰的《甄嬛傳》。

 

李天柱4.jpg  

以大愛劇《流金歲月》獲金鐘影帝

 

在《甄嬛傳》中,李天柱的「蘇培盛」的角色比很多嬪妃出線的次數多,只要是有皇帝陳建斌出場的戲,就一定看到跟在皇帝身邊的大跟班李天柱。

李天柱5.jpg  

 

參與《甄嬛傳》試鏡的時間是2011年,當時李天柱已經是金鐘影帝,在演藝圈也闖蕩了37年之久:「當時我真的是以1個完全新人的姿態,跟著經紀人Amy(吳翊鳳)到大陸去見導演鄭曉龍。」

 

李天柱猶記,Amy帶著他和金鐘影后田麗一起去Casting,經紀人帶著他見導演,第1句話就介紹:「這是我們台灣的金鐘影帝李天柱。」只見導演看著李天柱說:「剛剛是台灣的金鐘影后田麗;現在這位是台灣的金鐘影帝李天柱!」李天柱馬上接口:「那是一個演戲的紀錄,我在內地還是一張白紙,內地觀眾眼裡的一張生面孔。」

 

一句話搞定導演

 

他才說完,鄭曉龍就定角了,當場拿給經紀人5大本、50集劇本給李天柱,也要他立刻剃頭進劇組。他頭剃了,劇本拿了,經紀人告訴他,在100多個演出名單中,好多人在劇裡都沒1個正式的名字,只有他是個有名有姓的「蘇培盛」,且場次非常多,只要有皇帝陳建斌出現,就一定有他:「經紀人開心地說,我應該算是第2男主角,因為戲分僅次於陳建斌。」

 

沒想到,他剃完頭回去一看劇本,根本是一個跑龍套的角色,心裡湧起一陣負面情緒,會不會有人認為他都已經是金鐘影帝,到大陸怎麼接演皇帝跟班?大家會怎麼看他?他一晚上反覆看著劇本, “蘇培盛”這個名字突然映入眼中,因為當時其他人20多個角色都只以皇帝、皇后、貴人、答應等稱呼,只有蘇培盛一角有名有姓。李天柱表示,當“蘇”出現在他眼前,自然而然成為耶穌的“穌”,“培”字則為培養,“盛”則拆為“成”和“皿”2個字,連在一起就是“耶穌要培養我成為一個器皿”。「我身為耶穌的子民,應該用器皿承接任何主耶穌帶給我的榮耀和考驗,蘇培盛就是主耶穌要我接演的角色。」

 

以下為李天柱接受真情部落格的專訪影片:


 

原文標題為:甄嬛火紅總管 戲稱自己是男二 李天柱歸功上帝

 

延伸閱讀:
實力派演員吳中天 怕你記住他的臉
金枝慾孽女主角們的幕後故事--如妃篇(鄧萃雯)
香港藝人羅慧娟病逝 說「思念我就仰望天空」
林慶台簽「上帝約定」經紀約

arrow
arrow

    天國的電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