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喜樂1.jpg    

包喜樂賽後與球迷擊掌。陳堯河攝

 

以下文章改寫自聯合晚報記者王樹衡「爸爸全力支持 造就包喜樂旋風」一文

 

「我爸爸非常支持我,記得小時候,每天都要打籃球,但一開始時,我不是很想打,也想跟別的女孩一樣,做一些其他的事;但他一直在我身邊鼓勵我,讓我堅持到現在。」

 

如果當初沒有父親包榮光(Steven Burke)的支持,如今中華女籃隊就不會出現帶著甜美笑容的包喜樂,以身高196公分締造隊史第一長人紀錄,也為台灣女籃掀起旋風。

 

在台灣出生的包喜樂,是台美混血兒,母親傅明慧是高雄人,而父親包榮光是美籍牧師,全家都是基督徒,包喜樂的名字便是出自聖經中耶穌降生時,天使對世人說,「I bring you good news of great joy」(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路加福音二章10節)的「Joy喜樂」。

 

包喜樂在12歲時,全家移居美國亞利桑納州,但她並沒有忘了國語,講得算流利,只是偶爾得用英語補充說明。

 

包喜樂不僅個頭高,會說中文、長相甜美,最重要的是毫不吝惜表達自己的感覺;不管是興奮,還是輸球的難過表情,全寫在臉上,是個沒有心機的女孩,讓她受到球員及球迷的歡迎。

 

包喜樂2.jpg  

開朗性格的包喜樂(左起)與隊友陽詩慧交情好用手機互相比玩遊戲。(陳怡誠攝)

 

能回到故鄉打球,一直是她的期盼,更要感謝父親的一路支持。她在大學時期經歷不少受傷折磨,還一度出現腦震盪,如果不是爸爸,她恐怕早就放棄。

 

「我就是要謝謝他這麼支持我,這麼愛護我;我有什需要,他就會給我最好的。我是有一點被寵壞了,英文有個字眼叫Daddy's;s Girl,我永遠是他的Daddy's Girl。」今年將在台灣過父親節的包喜樂,期許自己永遠是爸爸心目中的乖女兒。

 

有個牧師爸爸,從小就看到上帝要父母去哪,他們就會去,包喜樂也立志跟隨上帝。在接受基督教論壇報訪問時,她對能有回台灣的機會興奮地說:「上帝就是很wonderful,上帝很棒!」她也說這次回來台灣的目的是打籃球,但上帝提醒她更重要的事,第一是愛她的隊友,第二是去愛這裡的人,「我覺得台灣人真的是太可愛了,上帝也是很愛台灣人,愛這個國家」。包喜樂感謝上帝在她將近一年的禱告尋求後,有機會帶領她回到台灣,就像回到「家」一樣。她說,「如果靠我掌握自己的生活、規劃自己的未來,這是沒辦法符合上帝所要給我的計劃。決定要跟隨主,一切問題就會靠主克服」。

 

包喜樂從小最愛的經文:

耶利米書廿九章11節: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包喜樂3.jpg  

包喜樂(後排左三)與國家隊隊友(圖/取自宋旭藍臉書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美國獨臂籃球員凱文‧勞伊即將來台 生命故事激勵人心
從天堂到凡間 林書豪:曾怕失去先發落淚
NBA球星Kevin Durant:受洗後我變得更積極正面
「西安事變」主角張學良 被軟禁數十年仍心存喜樂



arrow
arrow

    天國的電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