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翻譯摘錄自美國牧師Bill Hybels所著之Making Life Work一書〉

 

閱讀本文之前,請先閱讀婚姻路上停看聽-七個要避免的致命錯誤(1)

婚姻路上停看聽-七個要避免的致命錯誤(2)

 

 

個致命錯誤:雙方對於婚姻有不同的期待


我在一個父母都很重視自主權的家中長大,我的爸爸常常會出差到南非、東歐或南美幾個禮拜,並且忘記告訴我媽。在他到達當地的第一天晚上,他常常會打電話給媽媽,告訴她:「我今天不能回家吃晚飯了,我人在開普敦(南非)」,而我媽會回說:「謝謝你打回來。」-這就是我成長的環境。

但我的太太卻是相反,他們家人間彼此非常親密。她的父親就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工作,會回家吃午餐,並且幾乎每晚都在家,除非和她的母親一起出門。

於是,當我和我的太太討論到這一點時,便意識到這是個可能的問題。我會認為她不會想要我們的婚姻模式和她父母的一樣,而她也認為我不會想要我們的婚姻模式和我父母的一樣-這真是一個不好的「認為」,因為我們其實都覺得自己的婚姻模式應該要和自己父母的一樣!

所以在我出差時忘記在出發前先告訴她時,心想這不是個問題,但她卻覺得這是個大問題,所以我們開始嚴肅地討論這件事。

相信我,這種事在婚前討論會好得多,雙方必須要在婚前討論他們期待的婚姻模式。你們可以去分析周圍親朋好友的婚姻,並且討論你們覺得哪一點好或不好,像是:他們如何溝通?如何解決衝突?如何共同做決定?花多少時間在一起相處?你們也可以談論對於家庭假期、生活步調、和對方朋友的互動程度的期望。

討論在婚姻中的角色也是很重要的:你們兩人都要工作嗎?有小孩以後,你們兩人都還要工作嗎?誰來做家事和照顧小孩?誰來做財務決定?重要的決定要如何做?誰有最終決定權?

第七個致命錯誤:未發現彼此的情感受傷處

當一個人要買船時,第一件事便是先做調查-一個全面且專業的調查。這個調查會說明,這艘船是否曾沉船、觸礁、或受到其他的損傷。它也會對於過去引擎的問題給予詳細介紹,讓買家清楚這艘船的歷史。

聰明的買家會先獲得以上的資訊,這並不代表他們不會買過去有問題的船,但他們在做決定時會以全盤狀況做考量。他們要知道曾經出過什麼問題且問題是否被解決?有做過什麼事來確保問題不會再發生?

所以交往中的雙方也應該要知道對方曾經受過什麼樣的傷害,以及傷害如何地被處理。他們可以問彼此:什麼事曾經傷害過你?你是如何從傷痛中走出來的?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受過傷害,而這些傷害會影響我們的婚姻,所以有智慧地在婚前考量這方面是很重要的。

延伸閱讀:
「鋼絲大王」橫越大峽谷 感謝主穩定鋼索
你今天生氣了嗎?
想要許願嗎? 許願樹幫你達成心願!
Super Junior圭賢在教會唱歌

標籤,taG: 婚姻挽回找華信,婚姻挽回找警光,婚姻挽回,婚姻問題,中國式婚姻危機的典型根源,婚姻,無法阻擋的婚姻,婚姻線,泰瑞薩婚姻介紹所,婚姻諮詢,婚姻介紹所,婚姻諮商,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婚姻與家庭,手相婚姻線,婚姻生活,辜仲諒的婚姻,婚姻仲介,劉憶如婚姻,異國婚姻,豪門婚姻,婚姻保衛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國的電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