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 2013.04.18


在美國佛州的IMG高中棒球學校有一位17歲選手備受矚目,除了今年六月將參加大聯盟選秀會之外,主要是他有個很響亮的名字,曼尼.拉米瑞茲二世 (Manny Ramirez Jr.),沒錯,他就是曼尼 (Manny Ramirez)的大兒子。

 

在大聯盟有個高知名度的爸爸,身兼外野手與一壘手的小曼尼,今年也要走上挑戰大聯盟的旅程,自然受到高度關注。

 

17年來,小曼尼在老爸的名聲之下,感受到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影響,曼尼是大聯盟重量級的全壘打好手,但近年來受到禁藥與禁賽拖累,不得不在去年退出大聯盟舞台,未來連進入名人堂的機會也幾近不可能。

 

這些發生在父親身上的巨大轉變,小曼尼全看在眼裡,雖然自己在五歲時,爸媽就離婚了,但他都會利用暑假與學校假期與爸爸相聚,跟著爸爸體驗不同球隊,兩人的感情也很好。就像2009年曼尼秀在道奇上演,當時還是14歲的他,也跟到洛杉磯待了兩個月時間,與不少球員變成朋友。

 

小曼尼與爸爸的感情很好,他說,現在爸爸到台灣打球,兩人也經常通電話,「我想發生了這麼多事,爸爸也變成熟了,人難免會犯錯的。」

 

小曼尼還提到,爸爸過去幾年藉由上帝找到信仰,當他們交談時,爸爸會強調信仰的事,「當他在道奇被禁賽五十場之後,就把自己投入信仰,相信上帝,他是很認真的,只是在棒球路上走錯了方向。」相較於爸爸一直以來都不在乎與媒體的互動,小曼尼倒是比較開放,並且解釋為何爸爸選擇沉默,「我想他知道人們如何看待事情,就讓他們依自己的想法說吧。」

 

「我想,最令他失望的是一些像是朋友的球員,為了自保,並沒有站在他這邊,並且給予支援,他也因此失去很多的朋友。」

今年曼尼來台灣開啟另一段棒球生涯,小曼尼認為爸爸是很開心的,而且重新找回對棒球的熱情,但不認為爸爸會想在台灣結束棒球生涯,還是想再回大聯盟,自己也建議他回來擔任教練工作,但不確定會是何時。

 

對於自己走上棒球路,媽媽很鼓勵,他也具有爸爸的打擊優勢,揮棒簡潔有力,但他說,爸爸希望他先去念大學,拿到學位再說。

學校教練也鼓勵小曼尼走出自己的棒球路,不要受到爸爸的影響,就是做自己就好。

 

版主註: 曼尼在中華職棒初登場時,採用的出場音樂為「我可以做所有的事」,是一首歌頌上帝的歌,也跟他的基督教信仰有關。


延伸閱讀:
感謝上帝!林書豪榮登全美前5傑出基督徒運動員
性感提伯 上帝選的四分衛
黑人體操冠軍道格拉斯將出書 “她比奧運金牌更閃亮”
力克•胡哲透露妻子懷孕13周 見證神驚人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國的電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